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灌阳县组织开展“学法知法遵法 节粮爱粮惜粮”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05日 14:38: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灌阳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施行两周年纪念日之际,灌阳县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学法知法遵法 节粮爱粮惜粮”为主题,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宣传教育活动,将文明用餐的理念进一步深化,助力我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的开展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中,该县教育系统通过召开“学法知法遵法 节粮爱粮惜粮”专题宣讲活动、出版专题学习宣传板报等系列活动使全校师生深刻了解节约粮食、正确餐饮消费的重要意义,帮助广大师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同时,全县各公共机构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利用电子布告栏、电子屏幕、电视屏幕等载体进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法知法遵法 节粮爱粮惜粮” 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中该县教育系统组织各校师生举行“学法知法遵法 节粮爱粮惜粮”专题班会活动53场/次、出版专题学习宣传板报、宣传专题画120多版;发送手机短信一万多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稿件40多篇、发送电子轮翻滚动布告宣传信息160多条、电子屏幕16个、电视屏幕120多版次。
  通过本次“学法知法遵法 节粮爱粮惜粮”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使市民们知晓了“个人应当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绿色的消费理念,外出就餐时根据个人健康状况、饮食习惯和用餐需求合理点餐、取餐。” “人民团体、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细化完善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规范,加强管理,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务活动需要安排用餐的,应当根据实际情况,节俭安排用餐数量、形式,不得超过规定的标准。”等的法律规定。使“节粮爱粮惜粮”法律知识深入人心,人人知晓,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节约粮食,按需取用,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使正确的餐饮消费观念与正确的食品消费行为准则深入人心,收到良好效果。
 (通讯员:吕荣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