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永福苏桥镇:“稻蔬”轮作“蔬”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3年05月09日 11:08: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石,永福县苏桥镇在开展“退柑还粮”过程中,不断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采用“稻+蔬菜”的种植模式,引领群众走上了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
  近日,记者走进永福县苏桥镇良村村的芥菜种植地,大片的芥菜长势喜人,种植户何八妹是这一大片土地的承包人,趁着天气晴好,正在田里安排工人喷施叶面肥。
  永福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何八妹:我这片芥菜跟黄瓜,总共种了有十几天了,长的蛮好,看这样子应该是二十来天就可以收割了。
  这片农田以前用于沙糖桔种植,由于市场低迷,一度成为了失管果园。永福县推行宜粮则粮、应种尽种政策。引导种植户开展“退柑还粮”,对失管果园进行砍伐整合,平整出大片土地,并采用“稻+蔬菜”的轮种模式进行种植,实现了一田多收、稻蔬共赢。同时,给周边的村民提供就近务工的机会。目前,苏桥镇已集中连片发展蔬菜1500多亩,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永福融媒体 王琰 曾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