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资源两水苗族乡:小小百合开出致富“幸福花”

2023年05月11日 15:47: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资源县两水苗族乡和平村的百合种植基地里,错落田地里的百合郁葱茂盛、花开正艳,游人三五成群,闻香赏花,悠然自得。村民们从产业发展中收益良多。
  资源县两水苗族乡和平村村民 杨盛友:我在这里做事主要就是除草和浇水、施肥,每天就是150块钱一天,每个月就是做20天以上。
  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基地种植面积已经发展到一百多亩。作为资源县道地药材的一种,这里产出的百合深受客商喜欢,进入四五月份就被预定一空,2022年基地收入达80余万元,帮助村民们开辟了一条致富新路。
  资源县两水苗族乡和平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李顺亮:现在正是盛花期,可能延续有半个月左右,今年价格是去年的1倍,基本上已经预定了,下一步,我准备把这些花加工成纯露或者其他的食品。
  资源县是自治区中药材种植示范县,发展药用植物有200余种。2022年该县种植的百合、罗汉果、金银花、白芨等特色中药材产量达3.25万吨。为大力发展中药材健康产业,资源县制定中草药种植以奖代补政策,打造林下经济产业示范基地,围绕中药材种植与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发展大健康产品,构建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蓝图。 
(资源融媒体 舒文艺 于力 曾鸿 伍丽 雷桂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