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桂林博物馆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

2023年05月12日 15:47: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公布第二批66家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我市的桂林博物馆成功入选。
  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旨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文明旅游工作的引导,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升行业文明旅游工作水平和游客文明素质。主要依据行业标准对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等级划分及依据、必备要求、基本要求和评价作出规范。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为积极推动文明旅游、在引导旅游者和组织培训旅游从业人员文明行为等方面具有示范性的单位。成功入选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是桂林博物馆继获评“国家一级博物馆”之后,迎来的又一个国家级荣誉。
  近年来,桂林博物馆积极推进文明旅游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公益性文化机构的职责职能,营造优良文明旅游氛围,完善文明服务设施建设。充分依托自身资源特点,积极开展馆校共建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桂林市创建文明城工作为主线精心策划展览和讲座。展览以“文物赋彩、美化生活”为主题,通过深度挖掘桂林博物馆馆藏文物蕴含的时代精神,进一步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含义。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倡导文明参观、文明旅游、绿色出行新风尚。
(李国 王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