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在检查全市防汛工作和水库安全时强调】 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准备 确保我市平稳安全度汛

2023年05月19日 10:47: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7日,市长李楚率队前往斧子口水库、川江水库、小溶江水库、青狮潭水库检查水库安全和全市防汛抗灾工作部署情况。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工作,时刻关注气象预警,坚守安全生产工作底线,切实加强江河及水库日常维护和管理,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抗灾制度和措施,加强巡查值守,层层落实责任人,确保水库安全和各项防汛抗灾落到实处。
  李楚率队到斧子口水库、川江水库、小溶江水库、青狮潭水库逐个检查水库运行和管理情况。他实地察看了各水库目前蓄水情况,对水库的溢洪道闸门、值班室、大坝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李楚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时刻关注降雨情况和水情变化情况,盯紧报警监测系统,实时监控水库安全情况。要重点做好防汛抗灾相关工作,经常养护闸门启闭机,定期检查和试运行,关键时刻不能出问题。水库要全天候有人值班,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
  李楚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各自负责的防汛抗灾工作,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从最坏处着手,做最充分的准备,强化行政首长负责制,提前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建立健全水库安全度汛责任体系,对落实情况要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要限期整改。要加强水库防汛值班巡查和水库防洪调度,做到有水库值守处所、有值守人员、有值守通信设备、有值守经费、有工作预案。要加强对江河水位等水情监测,为防汛抗灾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水文信息和科学的预警预测。要高度重视强降雨过程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落实措施,防范在先,切实把防治工作做到前面,全面彻底排查和消除地质灾害隐患,避免因灾害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参加检查。
(陈劭巍 兴安融媒体 灵川融媒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