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媒体采访团为千年灵渠点赞

2023年06月05日 10:12:52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们在灵渠博物院认真聆听讲解,对灵渠的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记者唐国槟 摄

  6月2日至3日,来自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广西日报等多家中央、自治区以及桂林本地媒体的记者组成采访团聚焦桂林,来到兴安县灵渠博物院、灵渠公园考察,实地感受灵渠厚重深远的历史文化,领略人文自然秀美风光。
  北有长城,南有灵渠。灵渠是与都江堰齐名的秦代水利工程,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人工运河之一,有着“世界古代水利建筑明珠”及“千古灵渠,天下奇观”的美誉。在灵渠博物院,记者们认真聆听讲解,实地查看文物,仿佛置身于千古灵渠的穿越之旅,对灵渠修建的巧夺天工和科学智慧赞叹不已,对灵渠的悠久历史和它在中国政治、军事、文化、经济、社会等多方面的重大意义与作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2019年建成的灵渠博物院,分为开山凿渠、千秋伟业、湘漓风韵、情系灵渠四个单元,展陈既有历史文物、文献、图片资料,又有大型浮雕、绘画、场景和声光影像,系统全面展示了灵渠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突出的价值。
  随后,记者们来到灵渠公园,沿着石板小路边走边看,并乘船游览南渠,体验了一场“寻秦”之旅。荡舟水街,琴声悠悠,两岸古树参天,大家被灵渠蕴藏的历史文化和修建意义所吸引,在慢时光中放松身心,获得历史文化的陶冶,纷纷为其点赞。
  “我们将以此次采访为契机,继续深入了解灵渠,拓展宣传维度,推出更多有影响力的新闻报道宣传灵渠。”中国日报记者侯煜达表示,将用媒体视角寻找不同角度,全面展示灵渠美景,通过走访、记录与传播,让更多的游客知道灵渠、了解灵渠、走进灵渠。
  据了解,本次采访活动由桂林市委宣传部组织。记者们不仅将在所属媒体开辟专栏、制作专题刊发采访报道,还将用短视频、直播等媒体和各种宣传手段推荐灵渠,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来,把桂林美景、灵渠文化展示出去,为灵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为桂林申办2026年世界运河大会营造浓厚氛围。
(来源:桂林日报 记者 唐健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