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在永福县调研时指出】坚定不移推进三大振兴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06月09日 16:12: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7日,市长李楚带队前往永福县开展工作调研。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教振兴“三大”振兴,以产业发展为重心,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罗汉果小镇,李楚一边察看罗汉果产品,一边听取罗汉果产业发展情况汇报。李楚充分肯定了永福在发展罗汉果产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永福县和有关部门要创新思维,集中力量打造一两个全国知名的拳头产品,成为永福罗汉果产业的品牌代言。
  桂林乐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从广东省惠州市引进的加工企业,主要生产加工和销售7-120寸触摸屏玻璃盖板、显示触摸屏。李楚表示,工业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振兴,建立更加顺畅的园区体制机制,着力提升园区承载力、聚集力、创新力,完善配套设施,做大园区规模。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选重点目标行业企业,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全力推进优势产业补链强链延链。
  永福县状元巷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包括新建彩调博物馆、状元巷、棚户区改造项目道路工程等。李楚指出,永福要充分利用自身特色资源,结合城市更新,精心打造文化载体,传承历史文脉,激发旅游和消费行业活力。
  调研期间,李楚还实地查看当地田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以实施田长制为抓手,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抓好耕地保护工作,把耕地保护责任细化分解到各级田长、责任地块和责任网格上,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参加调研。
(陈劭巍 永福融媒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