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在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3年06月06日 11:22: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5日,我市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全面落实全国、全区有关会议精神,开展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警示学习,部署我市重点任务。市长李楚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坚决防范遏制自建房安全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明确要求“彻查事故原因,依法严肃追究责任,从严处理相关责任人”。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我市虽顺利完成了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和“回头看”,提前完成全部自建房排查,基本摸清了风险底数,全市未发生自建房倒塌事故,但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从思想上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工作能否取得预期成效,关键要落实好各方责任,压实各方责任链条,做到既不缺位也不错位。各县(市、区)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狠抓落实,形成层层负责、岗岗有责、人人担责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要求,按职责落实好行业监管范围内安全监管责任,依法依规协同做好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相关工作,全力守好“责任田”。要完善部门协同机制,实施多部门联合执法,全面加强经营性自建房规划建设、消防安全、经营安全等各方面监管,形成部门联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春华通报了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处理有关情况,传达了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有关县区负责人就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发言。
  市领导韩学文、赵奇玲、莫一格,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等参加会议。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