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灵渠文化传承使者为国庆假期点亮文化之光

2023年10月07日 15:03: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民族文化自信,兴安灵渠博物院在国庆假期召集县内部分中小学生志愿者,担当“灵渠文化传承使者”,驻点为游客讲述灵渠文化故事。
  【现场声】各位游客,大家好,欢迎来到灵渠博物院,我是(灵渠)文化传承使者张怡静,下面就让我简单地介绍一下,灵渠。
  兴安灵渠文化传承使者们正讲解着自己负责点位的灵渠文化内容。据了解,放假期间,他们都早早来到灵渠博物院,跟着灵渠博物院里面的老讲解员,一边听一边学习,到自己负责的点位,他们就接过话语,开始有声有色地讲解。
  灵渠博物院通过“以大带小”的现场传授方式,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灵渠文化,增加民族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
  兴安县灵渠文化传承使者 韦雨墨:从当小小讲解员,讲胡人俑 我进一步地了解了胡人俑的历史,(同时)还学到了很多灵渠文化知识,我很开心。
  兴安县灵渠文化传承使者  张怡静:灵渠是中国乃至世界的文化瑰宝,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应该传承和发扬灵渠文化。最后,祝愿灵渠能够申遗成功。
(兴安融媒体 唐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