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栗木镇初级中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3年10月16日 11:41: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恭城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在第34个国际减灾日来临之际,为了提高全体师生的紧急疏散应对能力,预防学校在发生突发危害事件时,能有组织、有秩序进行疏散,最大限度地保护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10月13日,栗木镇初级中学紧紧围绕“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主题,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时50分,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按照预先设定的疏散路线和顺序,沉着冷静地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用时约3分钟,所有师生均安全撤离。随后,各班班长对疏散集合人数进行了详细清点,确保无一人遗留在危险区域。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我校处理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还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师生们通过演练真正掌握了一些在突发安全事件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工作,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将一以贯之地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共同打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通讯员:莫晶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