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王家里:老香樟树发“火”了

2016年04月26日 10:35: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七星区王家里村,一棵百年香樟树突然发生了自燃,从树的内部冒出滚滚浓烟。 
  记者找到这棵自燃的香樟树时,火已经被扑灭,地上散落了很多树枝。据村民介绍,这棵树有大约150年的树龄,直径约80厘米,一直都枝繁叶茂,当天是在附近玩耍的村民最早发现大树自燃的。 
  七星区樟木村委王家里村 村民 邓先生:“各个就是闻到好浓的烧垃圾的味道,好浓,因为好多人在耍,也没注意往树上看,后来这味道越来越浓,扩到很大的范围了,人家才走出来,走出来才看到这树上冒烟,当时还没有火,冒烟冒了一段时间以后,然后就往树杈的地方开始冒火出来了,当时的火喷出来的,喷出来的那个火。(大概是在树的什么位置?)蛮高在树杈那个位置,喷射状的喷出来。”
  看到香樟树起火,而且火势有越来越猛的趋势,村民们纷纷赶来救火,但是因为起火的位置较高,没有专业设备根本无法控制火势,随后他们拨打了119。
  七星区樟木村委王家里村 村长 王发顺:“消防对来救火都救不起,所以我们就喊这些锯树的把它锯倒,锯倒以后再喊消防队的灌泡沫进去,锯下来的根还在冒火的,顶顶头也是冒火的,就和石油冒火一样的冒出来。”
  大家都很奇怪香樟树为什么会自燃,当时并没有人在树的附近生火,而且近段时间一直都在下雨,空气里面湿度也相对比较大。 
  七星区樟木村委王家里村 村民 邓先生:“昨天我们村上80几岁的老人家讲,自从他们出生,我们本村从来没听过,也从来没出现过这种情况,昨天下雨,这个位置没得闪电,没得打雷,同时这个树也没得电线过,但是这个火是怎么起起的,真的是一点都不知道。”
  还好大火很快就被扑灭,也没有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现在香樟树自燃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七星区樟木村委王家里村 村长 王发顺:“现在把这种小枝小枝,这种隐患再搞下来,不给它跌下来搞着人,这样修好,目前还在修到。”
(李洁 文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