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到铁西社区调研创城工作强调】推进小区管理“三化” 全面提升居民居住环境

2017年08月25日 22:11: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下午,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到象山区铁西社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从小从细着手抓好城市建设与管理,按照“一拆、二建、三管理”的工作思路,推进小区管理规范化、智慧化、市场化,全面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文明城市创建,社区管理提升尤为重要。赵乐秦一行来到铁西四里,检查社区保洁、停车秩序以及绿化等情况。当看到小区路面干净、秩序较好时,赵乐秦对小区的日常保洁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希望尽快在小区路面划好停车、行车标识,并进一步提升绿化品质。
      象山区从8月18日开始对铁西社区进行整治,现己折除2100多个店铺、违章点,总面积19000多平方米,清运垃圾180多吨,清理排水,排污管道7.5公里,道路铺沥青3万多平方米,组建了24人的铁西城管中队进行管理,增加了20名环卫保洁工人。赵乐秦对象山区改造提升铁西片区的做法表示认可,他指出,小区是城市居民主要居住地,也是创城工作的薄弱环节。市中心城区小区点多面广,在创城中承担着多项重要任务,责任重大。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最关键的冲刺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小区创城工作,采取切实有效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小区创城工作,务求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要按照“一拆、二建、三管理”的工作思路,抓紧推进小区管理规范化,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分类研究解决;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智慧城市向社区、小区延伸,进一步加快智慧小区建设;要积极引入市场机制,严格分类管理,着力推进物业管理全覆盖。要让小区环境在创城的过程中,不断得到改善,由此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真正实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宗旨。
      市委副书记白松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以及象山区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