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与肇庆考察团座谈:加大扶贫结对帮扶 推动两市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7年09月22日 11:56: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2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与由肇庆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率领的考察团一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两地结对扶贫协作,推动合作关系向宽领域,高层次,全方位发展。
  赵乐秦对肇庆市对桂林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桂林与肇庆地缘相近,交往密切。去年,两市还派出代表团进行互访,深化了交流合作。现在肇庆市又结对帮扶桂林市资源县和龙胜各族自治县两个贫困县,充分体现了肇庆对桂林的深情厚谊。资源和龙胜是桂林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两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党建扶贫、旅游扶贫、产业扶贫路子。相信在肇庆市的大力帮扶下,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赵乐秦同时表示,桂林与肇庆同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两地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发展优势互补。希望两市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合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赖泽华表示,此次来桂林就要落实粤桂扶贫协作第二次联席会议部署,就肇庆市端州区结对帮扶资源县、肇庆市高要区结对帮扶龙胜各族自治县进行对接。肇庆市将立足资源、龙胜两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做大产业+这篇文章。同时,探索建立完善的两地劳务输出对接机制,挖掘劳务+脱贫增长点。确保扶贫协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赖泽华同时表示,希望两市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产业合作共建,深化旅游文化合作,密切经贸合作交流,加强生态环保合作,进一步拓展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
  肇庆市副市长江森源、市委秘书长梁为东、桂林市领导张晓武、彭东光、赵仲华、邓志勇等参加座谈。
(桂林台 李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