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重阳节:我市各县区开展尊老敬老活动

2017年10月28日 21:36: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老年节。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重阳节前后,我市各县区各单位以各种形式开展尊老敬老活动,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
     重阳节前夕,灵川县四家班子领导分成多个慰问小组,看望慰问该县的百岁老人,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带去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与温暖。据了解,目前灵川县共有百岁以上老人34人,每月可领取300元的高龄补贴。

     兴安县在县城古戏台举行第五届老年节文艺演出,来自全县29支艺术团体欢聚一堂,共同欢度“重阳节”。今年兴安县的重阳节以“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为主题,通过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开展文艺演出、老年文化体育活动等系列活动,引导老年人走向身心健康、家庭和睦、幸福美满的老年 。

      平乐县的主要领导深入村屯社区看望慰问百岁老人,给老年人送关怀,把老人优待政策对照落实到位,把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从细处深处去温暖。 
      10月27日,荔浦县四家班子领导开展了重阳节慰问活动,他们分别来到荔城、马岭、双江、茶城等乡镇,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和困难老人。向老人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福,祝愿全县老同志、老年朋友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幸福安康。
      10月26日,在资源县中峰镇福景村的村级活动中心热闹非凡。志愿者们与福景村的村干、福景村后盾单位县食药局共同开展“2017年福景村第一届九九重阳敬老节”活动,为这里的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重阳节来临之际,永福县四家班子领导分别看望慰问了百岁老人,希望全社会要传承和弘扬敬老爱老孝老的优良传统,关心和照顾好百岁老人的身体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共享改革开放的美好生活。
      10月26日,龙胜各族自治县举行庆祝“老年节”文艺晚会,文艺晚会由县老龄委等多个单位联合举办,旨在展示老年朋友独特的艺术风采,丰富老年朋友的文化生活,传播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
      秀峰街道办事处在榕湖社区举办主题为“九九重阳情谊暖 文化温润老人心”的爱老敬老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的老人们送上了日用品和食品,来自桂林三水书画院的画家们为老人们带来了各种字体和不同写法的寿字,陪伴老人们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雁山区老年协会的老人们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庆祝重阳节。节目形式以歌舞、三句半、小品为主,大力宣传十九大精神,表达在党的领导下生活越过越好的喜悦之情。雁山区民政部门还向老人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安乐喜庆的重阳节。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