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民阅读 书香桂林】桂林市第十一届“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04月24日 10:58: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今天上午,以“阅读新时代 书香满桂林”为主题的桂林市第十一届“读书月”活动在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临桂校区启动。活动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市民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享受快乐,在读书中与文明为伴,争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者、践行者、志愿者,让心灵与山水同美,让文明与胜地同辉。
  在“读书月”启动仪式上,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负责人表示,“桂林读书月”活动已经将桂林名片与阅读紧密结合起来,成为打造我市文化品牌,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品位,催生城市发展活力的重要载体。“读书月”的系列活动一定能带动广大市民读懂新时代意蕴,把握新时代脉搏,凝聚新时代力量,校园里的莘莘学子更能借此开拓新视野、书写新篇章。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向大家发出了“从一本好书开始,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书香浸润人生”的倡议。并倡导大家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城中去,同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代表 黄远芳 我倡议:“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起 放下手机远离网游爱上阅读,在读书月期间阅读自己一本喜欢的书,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在阅读中塑造美好心灵,在阅读中打好人生底色。”
  随后,桂林“百姓大舞台”为“读书月”启动仪式带来了一场弥漫着书香的文艺演出。桂林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龙隐小学、桂林师专、临桂区虎山社区枫叶红艺术团等为大家表演了配乐诗朗诵《铁索飞渡》、古琴弦歌《桂师古韵》、器乐演奏《漓水谣》、歌伴舞《共筑中国梦》、歌伴舞《咏桂林》等节目,展示出浓浓文化氛围。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生 杨昊达:“对于我来说,我还是更倾向于纸质的阅读,纸质书给人一种亲近感,除了内容之外书的封面装帧设计都给人一种艺术感和仪式感。”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生 李慧雪:“让阅读成为一种享受,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让我们在享受阅读的快乐中,提升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
  桂林师专临桂新校区占地890.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满足12000名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去年9月,学校所有行政部门及5个院系的4000多名师生顺利搬迁入住。一座绿色、人文、智能化校园矗立于临桂新区,整个校区环境优美,一栋栋实验实训室、教学综合楼富有现代气息,图书馆、运动场设施齐全,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1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丽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明、市政协副主席郑毅参加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桂林日报社、市教育局、市文联、市社科联等“读书月”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桂林师专负责人及我市各大高校1000多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秦楚智 陈劭巍 于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