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三人江中命悬一线 巡逻民警神速营救

2018年05月23日 11:37: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8日上午,来桂林工作的福建籍女子李某和她弟弟在解放桥附近游玩,由于天气炎热,李某就想亲身感受下漓江的美,于是下水畅游了起来,结果险些溺水。好在漓江分局漓江派出所民警在附近巡逻,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营救,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天上午9点,漓江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解放桥下水域时,发现江面有人呼救,于是民警以最快速度赶至呼救者身边,在呼救者即将沉入水中的千钧一发之际,民警用救生圈和救生绳将三人全部营救上岸,成功挽救了三条生命。
  漓江派出所民警 蒋建军:“马上拿起船上的一些救援设备,包括游泳圈和救生绳索抛向了水中的三名游泳者,他们抓到了我们的救生圈和救生绳索以后,我就在船头拉着他们,他们立刻感觉轻松多了,然后我们就慢慢地开动快艇,把他们安全的救上了岸边。”
  经过询问得知,李某姐弟俩是在解放桥附近游玩,由于天气炎热,李某便下河游泳,但游至江中时,已筋疲力尽,弟弟和另外一热心市民立刻前往施救,无奈三人在水中都耗尽了体力,最终才被及时赶到的水上巡逻快艇营救。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不少市民都会到漓江里游泳,但由于漓江部分水域水情复杂,一不小心很容易发生意外,所以下河游泳的市民一定要特别注意,不要自认为水性好就忽视了安全。
  漓江派出所所长 秦刚:“在游泳的时候如果发生了危急的情况,那么,要学会自救,要懂得一些自救的基本常识。另外遇到紧急情况要大声呼救,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快速的营救,在营救自己的同伴当中,大家也要时刻注意,不要轻易地去营救,一定要携带好救生设备或者救生器材,如果没有的话要就地取材,取得一些设备后才去营救,不然的话就会发生危险。”
(张睿劼 张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