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全州县:贫困村产业帮扶全覆盖

2018年06月11日 10:27: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注重发挥产业扶贫的引领支撑作用,从帮扶力量调配,项目资金安排,政策支持等方面全面发力。目前,全县70个贫困村都有了致富产业支撑。
  在全州县东山瑶族乡,当地贫困户蒋作庆正在精心管护着今年刚扩种下的四亩灵芝。去年,蒋作庆在当地灵芝种植合作社的帮扶下,开始发展杉树林下灵芝种植产业,一年多来,灵芝种植产业给他带来的受益,让他对今后脱贫致富信心满满。
  全州县东山瑶族乡 贫困户 蒋作庆:“每亩除去本钱和工钱能赚1万元左右。今年我们加大了规模,想多赚一点就可以脱贫致富了。”
  东山瑶族乡大多在海拔700米以上,茂密杉树林里适宜发展灵芝产业。该乡因势利导,成立灵芝种植合作社带领贫困群众利用林下空地种植灵芝。目前,该乡灵芝种植面积已达250亩,年产值可达1500万元。
  全州县东山瑶族乡党委 书记 候屹:“东山瑶族乡是一个高寒山区的乡镇,东山瑶族乡因地制宜,以发展现代特色产业为基础,以促进扶贫攻坚为目标,兴产业,打品牌,促进了全乡贫困人口的脱贫。”
  在全州县石塘镇,这里的藏香猪养殖产业,通过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发展,同样为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提供了有效支撑。
  全州县石塘镇某生态养殖基地 负责人 梁开宇:“今年准备带动村里更多贫困户加入到藏香猪养殖中来,通过养殖,让他们脱贫致富。”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全州县注重发挥产业扶贫的引领支撑作用,全县共建成扶贫产业基地50多个,土地流转面积达3万多亩,发展300亩以上的产业基地20多个。目前,全县70个贫困村均有致富产业支撑。实现贫困村产业帮扶全覆盖。
(全州台 邓琳 蒋军生 蒋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