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上半年公安工作战果

2018年06月15日 11:12: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市公安局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和服务群众方面的进展情况。
  据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刘青介绍,今年市公安机关以扫黑除恶、打击枪爆、禁毒人民战争之“神剑3号”行动为主抓手,同步开展了“打职破串”、严打暴恐、严打涉众型经济犯罪及严打“黄赌”等系列专项行动,向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有效破解了“20%的职业犯罪人员作案80%”的治安症结,清除了一大批社会治安隐患。
  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 宣传科科长 刘青:“今年全市刑事警情4922起,同比下降45.98%,刑事立案4830起,同比下降32.91%,八类暴力案件同比下降16.25%,侵财案件同比下降32.35%,“两抢”案件同比下降42.3%,诈骗案件同比下降11.49%。”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围绕大数据时代公安智慧警务的要求,着力构建多警种合成作战、信息化打击犯罪新机制,在保持快侦快破大要案件的同时,将更多的警务资源聚焦于对群众身边“小案”的查办。为了让广大群众感受到“身边安全”,市公安局将担负主城区巡防任务的特警、辖区巡警队全部打造成骑警队,形成了具有桂林公安特色、富有实战效能的新型巡逻防控警务模式。
  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 宣传科科长 刘青:“以‘快速反应、服务群众、协管交通’为主要职责,穿梭于城区大街小巷,警示震慑、排查隐患,及时处置各类警情,快速打击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
  在便民服务方面,市公安局立足于最大限度使人民群众获得改革实惠,户政、出入境业务实现了“一窗通办”,让群众“只跑一次路”、“只进一次门”,同时启动了桂林市居民电子身份办理,“互联网+”出入境政务服务跨省异地办证等等一系列新举措,努力让群众更方便,更满意。
  在队伍管理方面,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不断深化“两学一做”教育实践,紧密围绕“五查五整顿”,涌现出一批忠诚履职、爱岗敬业、心系群众的模范典型。
  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 宣传科科长 刘青:“今年以来,出入境管理支队等5个集体,刑侦支队陶群标、秀峰分局薛平等5名个人荣获自治区级以上表彰。秀峰分局唐林宏、全州县局蒋先明、禁毒支队陈乃通等3名同志荣获‘全区模范人民警察’荣誉称号,有力塑造了新时代桂林公安新形象。”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吴敏 黄乙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