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八桂先进人物】周明:力争打造中国健康光环境第一品牌

2018年06月29日 11:34: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八桂先进人物系列报道。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明,从一名大学教师,一步步转型为一名优秀企业家,24年间,他将一个只有10余人的微型公司,发展成为注册资本超1亿元的企业。并不断朝着打造中国健康光环境第一品牌的目标迈进。
  24年前,周明怀着对专业的执着追求,从大学教师的职业转型下海创办企业,潜心于LED产品的研发。最初,周明只有一个10余人的小团队,在国内外LED产品研发、销售的广阔市场中,海威科技并不起眼。但周明清醒地认识到,中国虽然是LED的产销大国,但是市场中LED的产品质量总体不稳定,缺少领军企业。为了让团队研发的产品走向尖端。创业之初,他就给自己的企业定下了一个目标:要做中国最稳定的LED产品。把“志、识、恒”定为自己的企业文化。意在有志气,不做二流。
  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质量总监 赵潜:“作为企业的质量管理者,周老师对我们的愿景是,做中国最稳定的LED产品,那么最稳定就要验证它的可靠性,往往在我们开发出新的产品的时候,我们在做验证的时候,周老师都会亲自参与进来。” 
  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总监 王建卫:“比方说我们智慧路灯的开发,整个方案前期的论证,可行性的分析,他跟我们一起做这个方案,他是从客户的体验方面,来引导我们产品的研发。” 
  正是凭着这种志在尖端、刻苦钻研的精神。周明和他的团队成功研发出新的LED显示屏及LED节能照明产品数十种,获得发明专利40余件。他的团队因此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级、自治区级和市级科研和工业项目40余项。公司研发能力、产品性能广受认可。海威科技的产品及技术被用于2008年奥运会全彩大屏项目、2010年广州亚运会灯光亮化、全彩大屏项目、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灯光亮化项目、2017年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灯光工程等多项重大项目。公司研发生产的节能型LED路灯,还通过了国家节能认证,大量应于市政照明节能减排绿色改造,基本覆盖全国市场。
  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周明:“我现在建设了一个,国家地方光电的一个实验室,而这个平台也让我们海威科技,也让未来我们这个团队更致力于健康光环境的各种灯具的研究,包括可靠性,对人体的询证,包括灯具对人体健康的各种指标的研究。”
  经过24年创新坚持,海威科技实现了产品研发走向全国尖端市场的最初目标。海威科技在同行业中率先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荣获广西创新型示范企业、国家级和广西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近百项荣誉。周明本人也获得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广西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桂林市拔尖人才、广西及桂林市科技进步奖等多项荣誉。目前,海威科技依然将产品研发、科技创新摆在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致力于打造中国健康光环境第一品牌。
  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周明:“对人体有利于健康的光环境,越来越受人们重视,未来我们的定位是,中国健康光环境的第一主力军,也是生力军,我们这个团队未来,我们希望能做到中国健康光环境的第一品牌。”
(秦翔 王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