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漓江游览启用可信电子身份证办理 “一键游桂林”再提速

2018年07月09日 10:32: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5日,游客可信电子身份证快速办理系统正式启用,助推漓江5A级景区便民服务再上新台阶。
  在位于磨盘山客运港游客大厅里的游客可信电子身份证办理处,正好有游客在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游客通过手机下载相关APP,输入信息后,扫描二维码就办理好了临时身份证明,前后完成不到五分钟。
  桂林漓江旅游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唐丽萍:“有了这个电子身份证就非常方便,游客可以在我们现场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然后就可以买到船票顺利登船,它标志着我们漓江景区的服务迈出了新的台阶。” 
  据介绍,从去年7月份开始,漓江景区推行实名制购票制度,但总有个别游客因为没有携带身份证,不能顺利上船,扫兴而归。为此,桂林市公安局与漓江游览经营企业决定利用人口大数据,在可信电子身份证办理系统这一利民惠警的工作新举措的基础上,把漓江景区作为我市可信电子身份证快速办理首个旅游服务场地,在全区实现领先。
  桂林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 副支队长 杨晓平:“漓江是我们一键游桂林的核心,所以我们选择在这里,就是看中这里的受众面比较大,可以极大地方便游客出行。 ”
(黄义武 通讯员 吴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