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县葡萄镇卫生院成为南溪山医院医联体新成员

2018年07月10日 10:53: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把医联体工作落到实处,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三甲医院提供的医疗服务。7月5日上午,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与阳朔县葡萄镇卫生院签订组建医联体合作协议,这也是南溪山医院直接与乡镇级卫生院结成的第二家医联体。
  据了解,葡萄镇卫生院将复制南溪山医院首家乡镇医联体单位——杨堤乡卫生院的良好经验和成功模式,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专家疑难杂症会诊、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分级诊疗协作等方面获得南溪山医院的大力支持,有效解决基层医院医疗资源利用率低和发展瓶颈等问题,使医疗优质资源进一步下沉到基层,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阳朔县葡萄镇卫生院院长 秦劲樟:“我们杨堤乡首家的与南溪山医院建立医联体,我们2017年 (杨堤乡卫生院)门诊就诊率提高了50%,住院提高了60%。”
  阳朔县卫生计生局局长 陈水平:“签订医联体以后,它将会对我们葡萄镇卫生院的医疗管理、医院内部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也会为我们整个葡萄镇乃至阳朔整个卫生事业的发展,有一个很强的助推力。”
  协议签订后,南溪山医院将积极落实协议内容,定期组织各科室的专科医师到葡萄镇卫生院开展坐诊、查房、手术和教学等医疗活动,对卫生院进行指导和帮助,提高基层整体医疗技术水平,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三甲医院提供的优质医疗服务,真正让百姓受益。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院长 杜振宗:“因为葡萄镇(卫生院)是桂阳公路旁边,一个非常大的卫生院,这里辖区有三万多老百姓,除了葡萄镇之外,还有周围别的乡镇老百姓来这里看病,我们南溪山医院今天来,就是建立医联体把我们的技术力量辐射到这里让当地的百姓都能享受到我们三甲医院的服务。”
(阳青松 何征宇  通讯员 张超群 杨滨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