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桂林交投:转变观念促升级 华丽转型展新姿

2018年07月13日 10:15: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来看下一条。近年来,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借助桂林的大跨越、大发展,凭借对转型发展的先知先觉和敏锐洞察力,使产业链条全面开花,实现了从小马驹到千里马的华丽转变,成为桂林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弄潮儿。
  作为我市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的主力军,以“桂林市公共汽车队”为前身的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从原来只有1台公交车1条线路起步,到如今拥有800多台公交车、173台各类旅游车,156台出租车,6艘游船,60条公交线路;从原来以公共交通为主业的单一运营方式,到如今多元化、多领域的七大产业群;从原来靠政府财政补贴维持的纯公益性企业,转型为如今拥有超过100亿总资产的投资集团,企业版图也从城市延伸到了周边县城。
  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副书记 副董事长 总经理 黄峻:“60年(代)的时候,当时只有一台车,几名员工运营,从南到北就是一条线路,非常简陋,服务的范围和时间,都很少。”
  2010年,原桂林公交集团公司迎来了50华诞,也正是在这一节点上,公司党委意识到,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下,要想继续把企业做强做大,必须探索一条新的发展之路。
  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副书记 副董事长 总经理 黄峻:“经过五十年的发展以后,我们以打造百年企业的理念,进行了大学习,大讨论大家形成了一致的共识,不能再走单一的发展模式,所以我们从那时候开始就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我们提出了要巩固投资领域,发展交通运输领域,突破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这么一个多元化的发展之路。” 
  2013年1月,原桂林公交集团公司与桂林交通投资公司实现资源重组,正式更名为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企业重组的华丽转身后,公司党委认真分析发展现状,理清发展思路,提出转型建议,决定拓展企业经营领域。
  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副书记 副董事长 总经理 黄峻:“2013年重组以后,我们进一步的转型升级,组建了五鼎公司,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力争通过大建设、大融资、大发展,结合企业自身的资源能力,形成整体的产业链平台 支撑企业的快速发展。”
  2013年12月,由交投集团作为业主的自治区重点工程、总投资50亿的国道321阳朔至桂林段扩建工程,在一片绚烂的礼花中宣布开工建设
  桂林市委书记 赵乐秦:“我宣布,国道321阳朔至桂林段扩建工程开工。”
  随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高速发展,交投集团在交通基础建设领域的目标得到快速推进,桂林火车始发站站前广场改造工程、琴潭公交场站提升改造工程相继竣工,漓江西岸桂阳公路旅游休闲慢行绿道工程、桂林市交通枢纽指挥中心等项目已破土动工,桂林北综合客运枢纽、东二环公交枢纽场站等多个项目正在筹建中。一条条平坦的城乡公路纵横交错,环绕山水之间,激活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大动脉”,也为桂林经济社会铺设了腾飞的跑道。
  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副书记 副董事长 总经理 黄峻:“集团深化改革之后,成为拥有超过一百五十亿总资产的投资集团,下辖五个子集团,已经形成了多元化多领域的七大产业群,成为了桂林市城市交通运输的主力主力军,和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主体。” 
  在新的发展机遇面前,桂林交投人的创新脚步从未止步。面对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大环境,面对互联网电商日新月异的新形势,面对传统旅游模式迫切需要改变的新要求,交投集团又把目光瞄准智慧旅游品牌市场。
  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副书记 副董事长 总经理 黄峻:“当时我们就看准了智慧交通领域的发展前景非常可观,于是我们就抓住机遇,借助互联网加的发展趋势 推出了桂林首个‘交通+旅游’的平台。”
  2017年12月8日,作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首个以交通为核心的创新旅游服务平台“桂林出行网”的亮相,实现了全国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公交车乘车“掌上公交”+二维码扫码支付、公交IC卡空中充值等功能的实现,极大地方便了市民、乘客。
  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副书记 副董事长 总经理 黄峻:“通过交通与旅游的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服务的互联网化,形成智慧旅游的大数据,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为游客提供更精准的旅游服务,全面提升桂林旅游的体验。”
  对于未来的发展,交投人也规划好了美好蓝图。计划到2020年,集团资产总额突破300亿,营业收入突破30亿,利润突破3亿元,力争成为桂林市国有企业第一品牌。
  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副书记 副董事长 总经理 黄峻:“目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们既倍感振奋,也深知责任重大,未来我们将不断创新、不断进取,逐步实现成为智慧出行整合者,精品旅游产品铸造者和旅游产业创新要素聚集者的战略发展目标,着力打造桂林国企第一品牌,奋力谱写新时代国企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李灿 徐婷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