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8年09月21日 11:07: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7日,市长秦春成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全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资源县脱贫摘帽工作和粤桂扶贫协作工作等相关事项。
  会议专题听取了全市、龙胜各族自治县、资源县脱贫摘帽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做到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年度减贫任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2018年,我市脱贫摘帽工作目标是龙胜、资源两个贫困县摘帽出列,164个贫困村和6.5万贫困人口脱贫摘帽。目前全市计划脱贫的贫困人口中,已达到“八有一超”标准的为47358人,占今年计划脱贫人口的73.1%,脱贫成效明显。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桂林市脱贫攻坚的部署安排,全力抓好群众增收、住房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加强对深度贫困户的重点帮扶,使贫困发生率尽早达标。全力抓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产业发展工作,实行分类指导,多措并举,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全力抓好扶贫资金监管,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加快扶贫资金支出,确保年度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和支出比例达到要求。
  会议指出,按照“十三五”期间扶贫协作框架协议要求,我市与肇庆市进行紧密协作,切实做到了协作对接到位,干部互派到位,资金帮扶到位,资源利用到位,劳务输出到位,结对帮扶到位,各项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进展顺利,合作领域不断向纵深推进。下一步,我市相关县区、部门还要进一步加强与肇庆市的联系沟通,强化务实合作,力争在农业产业扶贫、医疗事业扶贫和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完善两地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和定期交流机制,加大贫困人口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力度,不断扩大两地扶贫协作成果。
  1,专题研究全市、龙胜、资源脱贫摘帽工作
  2,专题研究粤桂扶贫协作工作
(秦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