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神病人”开网店贩卖假药之谜

2018年10月16日 10:42: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6月20日,桂林警方接到来自上海群众杨先生的报警信息,杨先生称:自己由于身体不适,于2018年5月份在以宋某来(兴安籍)名义注册的专卖保健药品的某平台网店里,以100元的价钱购买了三瓶药品,但杨先生在服用所购产品后发生血压升高、眩晕症状,怀疑所购产品极可能为假药,杨某在出现此类症状后,与卖家协商要求退货,但遭到了拒绝,还被卖家威胁恐吓,情急之下,杨先生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警后,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将该产品送药监部门检验,经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产品进行认定:杨先生举报且购买的产品属于假药。杨先生提供的卖家宋某来有重大嫌疑。
        经查看某网店上的卖家信息了解到,该网店店主注册姓名为宋某来,户籍所在地广西兴安县。发现宋某来系兴安镇某村委村民,在家排行第四,此人常年在家且精神有问题。这使办案民警产生了疑惑:一个有精神病的人怎么可能在网络上贩卖假药?
        那么这个在网上销售假药的人到底是谁呢?
        民警经核实宋某来的三哥宋某曾常年在桂林市做生意,很少回家,不仅经营一家保健药品实体店,近年来也开通了网店,在网上售卖经营的保健药品,这一切似乎都与案件情况吻合。此外,通过调取物流信息,经核验寄给送害人杨先生的快递单上的发货人信息发现,发货人也为宋某曾,是其冒用患精神病弟弟的身份,贩卖假药!至此,宋某曾被确定为重大嫌疑对象!
        8月3日,民警前往宋某曾经营的店铺,却发现大门紧闭,经走访周围的群众,了解到该店老板还经营水果生意,而且他的水果生意还在网上有销售。于是,办案民警以购买水果为由与宋某曾联系,果不其然,宋某曾说出了其位于桂林市某小区的住址,民警在其楼下将宋某曾抓获,并依法对宋某曾的住处进行搜查,在其住处依法扣押用于网上销售假药的电脑主机1台和92瓶疑似假药的产品(后经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鉴定,该药品为假药),经现场查看网络销售情况,该假药产品的销售记录达60多条,客户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

       “精神病人”开网店贩卖假药之谜已解,近日,犯罪嫌疑人宋某曾已被依法逮捕,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必将是正义的审判和法律的严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