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情侣上演现实版“我偷电瓶车养你”

2018年10月16日 16:42: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阿强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25日,叠彩辖区某网吧附近一电动车被盗。经调查走访,民警发现一对行迹可疑的男女有重大作案嫌疑。两人状似情侣,在路上做散步状,边走边看,疑似寻找目标。果不其然,两人发现网吧门口的电动车后,交流数秒便分开了,但既没有吵架也没有立即离去,男子反而在车边停留了两分钟。不一会儿的功夫,两人就驾驶被盗电动车往七星方向逃走了。
        民警在附近摸排时又得知环城北一路某小区也有一起相似案件,同为一男一女作案。经调查,侦查民警确定嫌疑人正是他们这两天“盯”上的情侣!办案民警断定嫌疑人肯定会再次作案。
        经数日的走访排查,民警终于锁定两人的落脚点,随即迅速前往实施布控。10月2日晚上23时,蹲守数小时的民警最终成功将其抓获。
嫌疑人宋某和吴某除了承认最近的1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外,交代了其还在沃尔玛商场等地作案4起的犯罪事实。
        嫌疑人宋某(男)告诉民警,其和吴某(女)系男女朋友关系,两人均有毒瘾,平日里最大的开销也是购买毒品。但两人都没有工作,便想到出来偷车、变卖,用以维持吸毒所需。今年9月起,两人开始“以盗养吸”,他们一般都找外观破旧、防盗性差的车辆下手,吴某负责望风,宋某专门撬车,得手后立刻将其变卖。二人除了承认最近的1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外,交代了在沃尔玛商场等地作案4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吴某已被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