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重点研究鼓励企业上市挂牌融资等相关事项

2018年11月21日 11:39: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0日,市长秦春成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了鼓励企业上市挂牌融资等相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桂林市鼓励企业上市挂牌融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如何妥善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一直受到中央到地方的高度重视,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指出,要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2018年全市金融工作会议明确,要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狠下功夫,力争提数量、上规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桂林市鼓励企业上市挂牌融资若干意见》,落实好对上市企业的各项扶持政策,鼓励企业进行股改,支持企业在A股、境外上市融资,支持企业到“新三板”、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挂牌融资,鼓励企业发行债券融资,积极撬动资本市场资源,推动企业直接融资,争取再有一批优质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会议研究了《桂林市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会议指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容不得半点疏漏。各县(区)政府要落实“一把手”责任,统筹做好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把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同本县(区)整体发展相结合,科学研判,合理安排,做到确保饮水安全的同时,促进本县(区)长远可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供水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标准,确保饮用水水源地达标建设,确保饮用水水源安全、水质达标,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秦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