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龙胜:送苗木助发展 产业扶贫“造血强筋”

2019年01月22日 10:32: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6日,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太平村村委会前比往日里热闹了许多,该县文新广体局扶持太平村产业发展的青脆李苗木发放仪式在这里举行。4000株价值36000元的青脆李苗木被一一发放到村民们手中。
  在发放仪式上,村民们喜笑颜开的接过一捆捆苗木,株株果苗承载着贫困户及村民们的的希望,也承载着扶贫单位的关爱。
  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太平村主任 石昌华:“县文新广体局非常支持我们产业的发展,这次文新广体局给我们发放了4000株苗木,将近3万多元钱群众对这个产业也非常支持,今后我们会把这个苗木管好护理好,作为我们村的一个产业来发展,我们有信心把这个产业做好做大。” 
  据了解,为切实帮助太平村找路子、谋发展,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龙胜各族自治县文新广体局共投入资金72.35万元,用于扶助贫困户发展产业种植、房屋水利维修、大病援助以及新建文化长廊等基础设施建设,极大的改善了太平村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并于2016年圆满完成了全村脱贫摘帽任务。经过深入调研,县文新广体局还为太平村村民送来适宜当地种植的青脆李苗木,帮助贫困户及村民们拓展增收渠道,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龙胜各族自治县文新广体局局长  吴连伟:“根据县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我们县文新广体局对口扶持平等村太平村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局干部职工和太平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太平村2016年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的工作,为了做好太平的产业支撑,我们文新广体局和太平村两委通过多方考察从贵州引种青脆李这个项目,第一期我们准备试种100亩,今天我们在这里发放苗木,今后我们文新广体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太平村的各项事业,特别是产业发展希望我们太平村在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一个新的飞跃。”  
(龙胜台 李嫦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