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城南新春庙会 感受传统年味

2019年02月13日 09:43: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时尚的新春活动之余,不少市民还以逛庙会的传统形式,感受浓厚的过节氛围和中国传统民俗文化。
  记者来到象山区举办的城南新春庙会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参加庙会,感受中国传统的年味儿。主办方特别准备的儿童舞龙舞狮环节,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接触到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年。
  市民 李女士:“就是说带家人出来逛一逛,然后带孩子过来体验一下剪窗花,皮影戏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然后也是感受一下春节的气氛。”
  市民 李女士:“主要就是为了带孩子来体验一下中国的民俗文化传统,让他们来体验一下过年的浓厚的气氛。” 
  市民 颜女士:“带小孩儿来感受一下这传统的文化,现在不是很多地方这种传统文化已经有点缺失了,很高兴还有次机会体验,感受一下这个让他们能够有一个(机会)感受到传统中国年的味道。”
  新春庙会不仅好玩还好看。主办方以贺岁剧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市民们感受春节的文化氛围。
  万福广场企划部 经理 王钰:“我们每天下午还有新春贺岁剧场杂耍、变脸还有桂林非常传统的桂剧彩调表演,让市民朋友们体验一个不一样的浓郁的过节氛围。”
(谢若琳 苏雅文 熊姗姗 通讯员 蒋文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