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今天我当班】市公安局七星分局抓获连环盗窃案嫌疑人

2019年03月21日 10:42: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七星区下关村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市公安局七星分局第二责任区刑侦二大队接警之后迅速展开调查。今天的警察故事,我们关注七星区下关村与江东村的连环入室盗窃案。
  今年2月11日,市公安局七星分局接到下关村市民的报警,反映在自己的出租屋内被人盗走价值一万元左右的财物,七星分局第二责任区刑侦二大队接到警情之后,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在调取了监控画面后,很快锁定作案嫌疑人和作案车辆。
  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第二责任区刑侦二大队大队长 刘涛:“这个犯罪嫌疑人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第一,他作案的时候全程都是戴着手套 头罩,还有口罩,一直都没有取下来,所以摄像头一直都没有抓拍到他的面部特征。第二因为是在晚上作案,还有就是他从案发现场到他的落脚点,这个距离相对又比较短,我们很多工作做不了。” 
  正当案件的调查陷入瓶颈时,3月10日,江东村又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刑侦二大队的干警们通过视频比对,确定两起案件应为同一个嫌疑人所为,并立即开始逐步排查、定点蹲守进行追踪。
  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第二责任区刑侦二大队大队长 刘涛:“正在核查的过程中,就跟这个嫌疑人遭遇了,这个嫌疑人正好从单元楼上下来,下来以后我们三个民警觉得这个人可疑,就对他表明身份以后,就对他进行盘查,这个犯罪嫌疑人突然就掏出随身携带的刀具,疯狂的将我们的三个同志刺伤,在周围群众发现以后,才逃离现场。”
  案发后,市公安局迅速增派警力赶赴现场,组织警力对嫌疑人进行围捕。七星、象山公安分局参战民警与七星分局刑侦二大队密切配合,展开拉网式搜索。最终在下关村一民房内发现并制服了嫌疑人。受伤的警务人员也正在医院进行紧急救治。
  负伤民警主治医生 潘禹辰:“这三个干警分别伤到了颈部,还有胸部,还有腿部的大血管肌腱,总体来说,目前这三个干警生命体征是平稳的,从术后的恢复来说,也是比较满意。” 
(王思聪 杨炯  通讯员 唐齐 黄乙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