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永福:以田园综合体建设新模式培育 乡村振兴新动能

2019年04月27日 09:58: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探索田园综合体建设发展模式,通过推进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田园综合体省级试点项目,打造生态为基础、文化为底蕴、农业为主体的三产融合、协调发展模式,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
  家住永福县罗锦镇崇山村的李传君祖祖辈辈都居住在这里。记者看见他的时候,他正在整理家具准备搬家。他告诉记者,随着村里开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他的祖宅可以通过入股的形式参与产业发展,传统村落不仅可以得到有效保护和修复。他还可以从中受益。
  永福县罗锦镇崇山村村民 李传君:“把祖屋租出去了,一个月2400,还可以在里面做工,以后还有分红。” 
  悠深的古巷,纵横交错古建筑群。随着崇山村古民居新村建设项目紧锣密鼓地推进,这个曾经只能靠传统农业为继的乡村正在孕育着发展新的希望。据悉,永福县崇山田园综合体项目,是该县引进打造“六位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休闲旅游项目。预计投资4亿元。
  永福县罗锦镇副镇长 黄勇华:“通过公司+公司,公司+农民的模式,希望农民跟随着公司共同成长,从而实现,农民变股东,农村变乐园的美好愿景。”
  让农民成为田园综合体建设发展主体,使其真正在发展中受益。该镇成立了由村民入股、员工参与运营和维护的崇山古民居景区公司。坚持以促农民增收为首要初衷。借助田园综合体建设,打造生态为基础、文化为底蕴、农业为主体的三产融合、协调发展模式,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
  永福县县长 莫振华:“在产业发展中继续解放思想,让我们在探索田园综合体的建设中取得更大的突破,在帮助群众谋求幸福中,要有实干担当的精神,让群众快速融入到产业发展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黄峥嵘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