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龙胜:推动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2019年04月29日 10:58: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在保护中合理开发,打造“红色”品牌,推动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远眺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龙坪村,一面硕大的中国工农红军军旗显得格外耀眼夺目。高18米、宽24米的中国工农红军军旗“迎风招展”;在龙坪红军楼,村民们正在给写有“红军楼”字样的石碑、牌匾重新描字上色,让其重新换发生机;寨中曾经的红军军委旧址,该村则对旧屋进行重新修葺。并建设为红军长征过龙胜陈列馆,以长征精神激励后人。
  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龙坪村党支部书记 吴胜良:“着力打造我们龙坪红色旅游小镇,把红军的精神发扬光大。”
  据了解,红军长征过桂北期间,中央军委第一纵队抵达龙坪,留下了许多红军长征遗迹,红色文化浓郁。龙胜县在《长征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总体规划》中提出了重点打造“一心 一镇 三条游线”的空间发展格局,通过打造平等红色文化旅游小镇、泗水民族政策文化园等系列红色旅游重点项目,推动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龙胜各族自治县文广体旅局党组书记 吴连伟:“挖掘龙坪村的长征文化资源,结合侗族的文化特色 完善龙坪村的基础设施,争取把龙坪村建设为龙胜第一个红色文化村。” 
(龙胜台 李嫦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