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榜样】贫困户的“秦兄弟”:不忘初心真扶贫

2019年05月28日 11:04: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桥亭乡上堡村第一书记秦继才是村民口中亲切的“秦兄弟”,村民完全把他当成了“自家人”。秦继才用行动在昭州土地上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用努力和汗水谱写了一曲忠诚的赞歌,他被评为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秦继才是桂林市卫健委派驻平乐县桥亭乡上堡村的第一书记,一张桌子、一张椅子、一张床,是他在上堡村这个“家”的全部家当,每个月20个工作日除了开会几乎都坚持吃住在村里,把村子真正当成了自己的家,奋战在精准扶贫的第一线,带领村民发展产业,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堡村距离桥亭乡政府所在地15公里,有着独特的自然资源风貌,但村里基础设施落后,原有柿子、板栗、茶叶等传统产业也日渐衰落。
  2018年3月,秦继才到上堡村后,通过大量调研走访,认为要因地制宜,“靠山吃山”,结合当地山地、气候资源优势,探索发展以农家乐、河谷漂流等项目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改变以往农户单一的产业模式,走出产业结构调整新路子。秦继才和村两委干部带头干,村民及贫困户积极响应,集资100多万元发展下堡龙门峡漂流项目建设和上堡茶场农家乐,如今,上堡茶厂农家乐已经建设成为四星级农家乐,下堡龙门峡漂流项目也日益红火,村民开始有了村集体收入和入股分红。
  平乐县桥亭乡上堡村党总支部书记 唐永进:“秦继才第一书记来到我们上堡村,带领我们上堡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工作,取得很大的成绩,铺通了(硬化了)我们上堡村的几条水泥路,他的工作很积极,做出了很大的成绩。”
  贫困户欧万军年轻力壮又想脱贫,但因要赡养年老多病的双亲,家庭负债累累没有出路。秦继才多次与欧万军谈心,为他制定了可行的帮扶计划。欧万军从15只小猪养起,三年间一步步壮大,截至目前,欧万军拥有了成熟的养殖事业,养猪场年出栏130余头,家庭收入不断增长,成功实现脱贫。
  平乐县桥亭乡上堡村贫困户 欧万军:“在秦书记的帮助下,我养起了猪,盖起了房子,也脱了贫,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
  平乐县桥亭乡上堡村第一书记 秦继才:“通过这几年的扶贫工作,我们发现,要做好扶贫工作,我们一定要深入群众,深入贫困户的家中,深入他们的田间地头,与他们拉家常,聊聊他们困难和问题,只有做到与他们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工作,才能够得到他们的点赞和认可,才能够收获他们的深情和厚意。”
(平乐台 黄文毅 纪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