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进行时】市组织部门:以治本之策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2019年06月25日 10:50: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组织部门把准“治本之策”和“关键之举”,将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党建紧密结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实现了政治效益、法纪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局面。
  这天,灵川县潭下镇老街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员李文华来到村里挨家挨户走访,向村民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并进行线索摸底排查。
  灵川县潭下镇老街村信息员 李文华:“大走访、大宣传、大摸底,是我们信息员培训后正式上岗的第一个大任务,我们主要职责是带头学习,宣传发动,线索排查,信息报送和协助扫黑除恶其他相关工作。”
  今年,我市在广西创新实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员制度,在全市1787个行政村(含农村社区)党组织中,共推选出专项斗争信息员2833名,每个行政村推选出不少于1名信息员。并明确信息员带头学习、宣传发动、线索排查、信息报送和协助工作五项职责,在各县成立信息员管理办公室,在乡镇设立工作站,对涉黑涉恶信息实行直报管理。
  灵川县潭下镇党委委员 晏雄威:“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员首先要做好表率。”
  与此同时,市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务必把这个基础夯实筑牢”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建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制定《全市组织系统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从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排查整顿、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村“两委”班子建设等八个方面进行严密部署,实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月调度、重大事项报告、部门信息共享三大机制。
  灵川县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 潘军华:“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认真开展村‘两委’换届选举‘回头看’工作。” 
  目前,围绕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营造扫黑除恶组织氛围,市委组织部在全市推行农村基层干部、党员不涉黑不涉恶承诺制度,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贴近基层实际、全覆盖、立体化的宣传活动,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作为农村党员大培训和村级党组织书记任职能力综合测试的重点内容,让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在专项斗争中得以充分发挥。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唐德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需要多部门配合联动,集中发力,既要治标更要治本,这样才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提高广大党员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与获得感。”
(李晓宁 王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