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我市718所中小学校齐创文明校园

2019年06月25日 10:51: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把文明校园创建作为德育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徳建设的重要举措。据统计,全市718所中小学校、54万中小学生参与文明校园创建,文明校园创建参与率达到了100%。
  随处可见的文明标语,现代化的电子阅读平台,新奇有趣的科学实验室,在芦笛小学里,处处散发着浓厚的书香气息和文明之风。
  芦笛小学 学生 蒋牧原:“这个阅读机可以看很多书,比那个纸质版的图书馆借的那个容量大,而且这种阅读机上面,还可以有声音图画,比较吸引我,比纸质版的更吸引我一些。”
  芦笛小学 学生 杨茹涵:“我最喜欢我们学校的禁毒室,那里面有许多关于毒品的知识,我知道毒品有非常大的危害,我以后回家也会告诉我的爸爸妈妈,还有朋友不能吸毒,这样会对身体有很大的不健康。”
  2017年芦笛小学被评为首批“全国文明校园”,随后还获得了自治区依法治校示范校等荣誉称号。学校在文明校园的创建中,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深入开展与思想道德建设相融合,与课程教学相融合,与书香阅读相融合,与实践活动相融合“四个融合”系列活动,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
  芦笛小学 校长 陈海荣:“我们阳光教育的办学理念,倡导学生在阅读中成长,在运动中成长,在创造中成长。同时要求学生不说不文明的话,不做不文明的事,不走不文明的路,让孩子的文明带动一个家庭的文明,以达到文明一个孩子,改变一个家庭,美化一所学校,影响一个社区。”
  芦笛小学重视文明校园建设是我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我市把创建文明校园摆在重要位置,成立了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来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制定了《桂林市中小学文明校园评比细则》,设置了参评的前置条件,细化27项评分指标。此外,我市各中小学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全过程,把“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创建文明校园有机结合,推动全市54万中小学生参与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目前,我市已有2所中小学校获“全国文明校园”,21所中小学校获“自治区文明校园”,70所中小学校被评选为市级文明校园。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