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交通义务劝导员 微笑引领文明交通

2019年06月21日 10:32: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我市交警部门利用文明交通义务劝导员的社会力量,开展街面文明交通义务劝导工作,向市民们宣传交通安全理念,提醒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18号,记者在象山区文明路看到,每个斑马线前都有一个交通义务劝导员,他们手中拿着一面白色长杆的蓝色旗子,上面写着“文明城市 你我共同参与”、“红灯停 绿灯行 文明出行每一天”等不同的交通安全提示及创城宣传标语。当非机动车红灯亮时,义务劝导员会放下劝导旗在非机动车道前,示意非机动车勿闯红灯,待绿灯后,劝导旗则会放在行人等候区前,示意行人有序等候。
  象山交警大队 一中队 中队长 李立斌:“旗帜上醒目的创城交通标语也可以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文明交通的滋养,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也不断得到提高。” 
  市区平均每天有近600名义务劝导员上岗。他们每天上岗时间6小时,每名学员上岗两次、每次3小时。学员在受到交通安全教育的同时,也以自身行动,积极宣传和带动身边的广大交通参与者践行文明出行理念,让交通违法行为不断减少,市民文明交通意识不断提高。
  文明交通劝导员 覃涛:“在这几个小时中,我看到了交通和行人的交通情况,在这个路口尽然有序,让我认识到了交通法规的重要性,作为当代大学生,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深入的了解交通法规,并自觉遵守法律。” 
  文明交通劝导员 顾晶晶:“(这次活动)让我意识到要以身作则,遵纪守法,不能做一些违法交通规则的事,在以后我希望我能带动更多的人,创造一个更良好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2014年1月至今,我市已有超过45万名学员参与了路面体验劝导活动。此外,来自高校、社区的志愿者也参与其中,普通市民在体验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的同时,也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市公安交警部门在这一过程中,科学合理地调整学员、志愿者上岗的具体时段、点位,进一步加强对现场指导和监督,确保实践活动规范进行,取得实实在在的管理效果。
  象山交警大队 一中队 中队长 李立斌:“让市民切身体验交通管理工作,真正做到社会协同治理,志愿者们用微笑和汗水维护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同时也可以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引导市民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更多的人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交通文明的滋养,成为创城文明交通宣传劝导主力军。” 
(程琳 文涛 通讯员 卢永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