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9年07月12日 10:44: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7月11日),市长秦春成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听取《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解读法制讲座,审议《桂林市中心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划定方案》等相关事项。
  会议听取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法学院教授贾媛媛作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法制专题讲座。会议强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将于今年9月1日实施。该《暂行条例》旨在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提高决策质量,保证决策效率。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执行《暂行条例》,严格遵守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自觉将决策权力置于《暂行条例》的“制度笼子”,杜绝“任性”“随意”决策,切实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不断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确保政府决策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会议听取了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去年8月以来,我市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防控措施有力。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加强部门联防联控,做到齐抓共管,切实强化疫情监测和排查,严格生猪调运监管,切断传播途径,加强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做好消毒灭源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桂林市中心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划定方案》、《2018年桂林市中心城区历史建筑名录》。会议强调,桂林历史文化悠久,文物古迹众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历史文化建筑的保护,让历史和文化相融,不断增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魅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