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精神引领发展 红色资源造福百姓

2019年07月15日 10:55: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资源县两水苗族乡塘洞村,这里的群众用长征精神引领发展,展现了集红色旅游、生态观光、民俗风情为一体的新农村风貌。
  资源县委党史办公室原主任 肖业礼:“红军当时就穿着这样的草鞋,它是全部用麻织的,他们在江西瑞金要出发之前,每人都准备了一两双草鞋。” 
  在资源县两水苗族乡塘洞村西寨的赵家祠堂,讲解员正在为记者们介绍文物陈列室里红军使用过的生活用品。1934年12月初,中央红军长征翻越老山界后到达塘洞村,中央纵队宣传局就驻扎在这里。如今的赵家祠堂,成了塘洞村的红色旅游文化基地,通过文物、史料再现红军长征翻越老山界的艰难情景。
  资源县委党史办公室原主任 肖业礼:“突破了敌人的第四道封锁线以后,就进入了越城岭的山的这一边,原来打算在中峰,现在油榨坪这个地方要休整三四天的。因为从军事情报得知,国民党又布置了30万大军,在那边布了一个新的口袋阵,就在油榨坪召开了一个临时会议,那么就决定折回了兴安的华江,然后就翻越了老山界。”
  采访团来到位于塘洞村李洞屯的红军长征翻越老山界纪念馆,新落成的主体雕塑群熠熠生辉,这里也是资源县精心打造的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塘洞村通过将中央红军长征过资源的历史文化资源与党风廉政教育相结合,打造风清气正带有苗乡特色的红色廉政文化名片。
  资源县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副县长 唐文政:“我们当地的干部群众都以长征精神,为我们工作和发展生产的一个精神动力,本地结合保护红军长征(资源)这一块,与我们发展老百姓的经济发展这一块相结合,对我们老百姓增收这一块,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两水苗族乡塘洞村是“国家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通过挖掘、整理资源,把廉政党建示范点与党建示范点建设、新农村建设、旅游资源开发、生态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记者们看到,村里的红色旅游景点比比皆是,还建成了农家乐和民宿等配套设施。
  资源县两水苗族乡塘洞村党支部书记 唐昌义:“我们下一步,把我们别的基础设施尽量地更加完善起来,现在我们修起了民宿,民宿有3栋有22间客房,像我们这些产业一做起来,一天比一天好,带动当地的老百姓劳动致富。”
(岑佳璐 周理 通讯员 肖业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