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项目建设进行时】桂林山口垃圾焚烧发电厂:“吞”33万吨垃圾“吐”1.2亿度电

2019年08月21日 09:31: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项目建设进行时专栏今天关注桂林市山口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垃圾焚烧发电是“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生活垃圾的最佳方式,桂林市山口垃圾焚烧发电厂去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已经发挥巨大效益。截至目前,已经处理33万吨垃圾,发电1.2亿度。
  山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建于桂林市临桂区临桂镇山口村,占地面积147亩,建成规模为1500吨/日,每天能够处理包括象山、秀峰、七星、叠彩、雁山、临桂六城区以及灵川、龙胜、平乐三县运送过来的垃圾,实现了市区垃圾的全量焚烧。
  桂林市环卫科研所所长 陈志辉:“该项目的投入运行一方面提高了整个桂林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的能力和水平,而且对改善桂林市的生态环境,在经济效应社会效应环境效应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垃圾通过焚烧它可以减容大概是90%减重大概是20%。”
  垃圾焚烧发电的过程是将生活垃圾放到一个密闭的、带有负压的一个通风垃圾池里存放四、五天后,垃圾通过抓斗进入到焚烧炉,通过能量转化,焚烧最后转化成电能。垃圾焚烧发电产生极大的环境效益,为桂林居民的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建设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桂林市深能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洋:“咱们这个垃圾焚烧还是采用了相当科学的环保处理工艺,主要一个就是通过环境环保参数的控制,让整个垃圾焚烧过程一直处于850度这样的一个状态,而且烟气是停留2秒钟,这个可以有效地分解二恶因,咱们通过一系列先进的处理工艺可以使咱们的烟气指标完全达到咱们正常的水准远低于国家标准。”
  垃圾通过焚烧,可以杀灭生活垃圾中的有害物质和有毒物质,不仅可以杜绝对环境的二次污染,大幅度降低了垃圾填埋对土地资源的占用。同时,垃圾焚烧发电所产生的电量,可供居民日常使用,真正实现垃圾变废为宝。
  桂林市深能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洋:“我们电厂现在目前已经处理了生活垃圾33万吨发电1.2亿度,那么可以做一个比较形象的比喻,按目前咱们每户用电5度左右的这样一个计算的话,我们现在发电每天能够供14万户居民的家庭用电。”
(苏雅文 文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