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罗代璋:建言献策 促进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2020年01月10日 08:43: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易地扶贫搬迁是“挪穷窝”、“拔穷根”的治本之举。我市人大代表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提高搬迁群众收入水平、生活质量为出发点提出建议,有效促进了安置区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经济结构调整和增收渠道拓展。
  永福县坪岭林场安置点项目建设住房264套,安置永福县7个乡镇易地搬迁贫困户257户965人。安置小区建成后,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和完善工作,备受人大代表关注。桂林市人大代表罗代璋为此提出了《关于重视和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管理的建议》。
  市人大代表 永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罗代璋:“小区的贫困户担心的是进到小区以后配套的设施怎么办 服务能力怎么跟上来,特别是小孩上学的问题就近看病的问题,还有务工的问题所以搜集了老百姓的建议以后在今年的市里的代表大会上我就把这点情况提了一个建议。” 
  罗代璋提出的建议为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得到了当地政府的积极回应。
  永福县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主任 周兴波:“人大代表对这个移民小区提出建议,我们政府部门很重视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对这个搬迁户就业小区管理等方面采取了有力的措施。” 
  目前,安置点周边教育、医疗救助、就业等社会公共服务齐全。搬迁户子女上学、就医、就业三不误,确保他们“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同时,永福县还加强产业扶持,与易地扶贫搬迁户全部签订了后续扶持协议和就业创业协议,通过创建10间易地扶贫搬迁扶贫车间,开展现场招聘等方式促进1231名劳动力全部落实就业。
  永福县广福乡易地扶贫搬迁户 赵有胜:“我们从大山搬出来之后,现在政府不但给我们解决了住房问题,同时我们在这里也有不错的收入现在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
  目前,永福县5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已全部完成建设,实现搬迁户100%入住。
  市人大代表 永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罗代璋:“下一步作为市人大代表,我们将进一步帮助的关注全市的脱贫工作,进一步的收集我们广大人民群众好的建议,那么通过我们代表履职促进我们脱贫攻坚取得全面的胜利。”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