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政协提案聚焦发展惠民生】建议建立香江立交桥至市政务服务中心公交专用道

2020年01月17日 11:20: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政协提案聚焦发展惠民生专栏。民进桂林市委会关注交通出行,提出了《关于建立香江立交桥至市政务服务中心公交专用道的建议》,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推动这一建议尽快落实落地,让市民获得便捷、实惠和优质的交通服务。
  民进桂林市委会在调研中了解到,机场路建成之初,道路宽阔,通行顺畅。但是自从市政府搬迁至临桂区后,由老城区经机场路到创业大厦的车流量急剧上升,机场路在上下班高峰期,道路拥堵状况也变得日趋严重,同时还存在公交运营速度慢等问题。
  民进桂林市委会调研部主任 邓宗永:“一路上都要停站的这些公交车,那么它花费的时间要一个小时左右,如果是三里店这边的市民,以及叠彩区这边的市民,要乘坐公交车来政务中心办事的话,那么他在路上所花的时间会更长。”
  民进桂林市委会建议,应该设置一条由香江立交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公交专用道,并将该道铺成彩色路面,便于与其他车道区分开来。同时在一些道路交叉节点,红绿灯路口等地段,由交警部门设置公交车辆优先行驶的信号,确保公交车高效运行。
  民进桂林市委会调研部主任 邓宗永:“我们的建议就是希望,这个专用道能够尽快落实,尽快落地。”
  作为该提案承办单位之一的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创建“公交都市”的目标要求,建成公交专用道路网体系,完成香江饭店到临桂西城大道等8条双向公交专用道建设。
  市交投集团公交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陆江:“我们也对提案所提的专用道,沿途的公交站的设置,整个运营速度的设置提出了我们的意见及建议。”
  市交通运输局已经委托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桂林新老城区间公交专用道概念方案》,已经按照专家评审论证的有关要求进行修编,完善后将加快实施。
(阳青松 何征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