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政协提案聚焦发展惠民生】聚焦社会民生热点 市政协提案成果转化成效显著

2020年01月15日 10:16: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方法,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运用提案形式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案成果转化成效显著。
  去年以来,市政协以提高提案质量为主攻方向,以增强办理实效为努力目标,引导委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市政协委员谢立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人口老龄化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提交《关于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的建议》。
  市政协委员 谢立:“我看到桂林市有很多的老旧小区,没有电梯的话对于老年家庭来讲寸步难行,希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一些很成功的案例来推广。”
  承办单位接到委员提案后,积极行动,迅速出台建设导则、扶持政策,推动这一涉及民生的惠民提案落地。
  除了关注老旧小区的改造,政协委员还特别关注非机动车停车收费不合理不规范这样的闹心事。
  提案单位代表 市政协委员 蒋福军:“有时候到商场买东西几分钟就出来了,他还收你的钱而且稍微有一点异议他就跟你吵起来,拿不出收费的根据收费了也不出示收据,所以在这个停车点遭到盗损的话就没办法去追究他们的责任。”
  民革桂林市委会经过深度调研和反复论证,提出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非机动车停车收费的建议》,有效保障非机动车停车人权益。
  2019年,市政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建立提案清单制度,提案办理考核评价机制更加科学。据统计,去年以来市政协共征集提案319件,经审查立案245件,立案率76.8%。其中委员提案165件,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集体提案78件,界别提案2件。委员所提问题和建议已经解决或采纳的117件,占47.8%;列入计划拟解决或采纳的106件,占43.2%。市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发挥政协协商平台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推动提案质量和办理成效双提升。
(阳青松 黄峥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