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罗汉果金桔领衔驰援果蔬: 桂林之果期待抗疫胜果

2020年02月07日 21:52: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三天时间,两百吨新鲜果蔬迅速集结,体现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更体现了与山水同美的桂林城市精神,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驰援湖北的桂林之果期待着抗疫一线不断结出胜利之果。
  在灵川县,10吨砂糖橘的采摘、打包、装车工作任务繁重。当地不少贫困户听说采摘后的砂糖橘是要捐给湖北武汉的,纷纷报名免费帮助采摘,希望能为支援武汉献上自己的一份力。10吨砂糖橘的采摘任务,仅用2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当地的萝卜种植大户,还主动跟灵川县联系,表达了捐赠白萝卜15吨的愿意。在全州县,连日的阴雨阻挡不住当地党员干部与农户一起釆摘芹菜干劲。大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想着把新鲜的芹菜送到武汉,送到疫区最需要的地方。
  全州县春满堂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唐平生:“大家同心协力,用一天时间就(釆收)完成了10吨芹菜,马上出发。”
  在各方爱心汇聚的同时,我市还注重组织选取具有桂林特色果蔬驰援湖北武汉。在武汉疫情爆发后,永福县就第一时间组织了10万枚罗汉果驰援武汉,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也温暖了千万武汉人民的心。如今,永福县再次组织筹集到5万枚罗汉果次驰援武汉。向武汉捐献第二批驰援物资。在阳朔县,当地特色水果金桔具有理气、止咳、化痰等功效。当地抓紧时间采摘鲜果,并号召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慷慨捐赠。10万吨金桔的筹集工作在短时间内完成。
  阳朔金桔协会副会长 高永豪:“我们从昨天(2月5日)开始就抓紧时间摘果、选果、包装,金桔可以鲜食,也可炖冰糖,有理气,止咳,化痰等功效,我们时刻牵挂着武汉的疫情,希望我们送去的金桔能确保武汉人民食用上新鲜水果的同时,也给他们送上一份温暖和力量。” 
  同时,为了保障桂林驰援湖北的果蔬质量。我市各地捐赠的新鲜果蔬大多从当地经农残检测合格的优质果园遴选,并在采摘、清洗、运输等各个关口严格把关。严格按规定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确保了所有捐赠物资的产品质量。
  平乐县副县长 张镇:“经过对沙糖桔调查摸底,农药残留检测,筛选10吨优质沙糖桔捐赠武汉,帮助武汉疫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荔浦市砂糖桔种植协会会长 覃继炳:“统一(做)第三方检测,我们的三个样品检测全部符合质量安全标准,我们为武汉加油,我们支持武汉,我们和全国人民同行。”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