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防疫阻击战 村屯社区“战”在前

2020年02月13日 10:51: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市各社区、村屯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面落实排查不漏一人、隔离不漏一人、监测不漏一人、救治不漏一人、管控不漏一人“五个不漏”的疫情防控措施。全身心投入战场,构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在临桂区,社区工作人员正对居民进行逐一排查,电话随访登记、上门核查、关注车辆出入动态都是他们每天的重要工作。同时,还要对居家隔离人员、密切接触者每日进行随访,并为他们提供生活必需用品等基本生活保障服务。
  临桂区致和社区工作人员 张妮妮:“为了让他们在家隔离得放心,所以我们也提供一些服务,有些药品的采购生活物资的采购我们都会免费帮他们采购送到家去。”
  目前,临桂区在小区多个出入口设立体温测试岗,对小区居民的健康进行动态排查,并对小区进行全方位卫生消毒。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督促其到就近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
  平乐县组建党员突击队,在高速路口、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24小时执勤,做到不漏一台车、不漏一个人。并对全县范围内的重点人员进行网格式排查摸底,严防疫情外部输入。
  在荔浦市,当地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加大摸排力度、强化防控手段、狠抓 “五微治理”,织好了宣传教育、排查防控、跟踪服务、社区矫正劝散、党员联防联控信息“五张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纷纷走上街道、串小区、进住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排查跟踪。对有困难人员,社区还为其送米、油等生活物品保障其正常生活。
  荔浦市荔城镇沙洞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 陈友建:“发动党员进行联防联控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先锋岗,亮身份比服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阳朔县,当地县、乡两级分别成立了400多支疫情防控流动宣传队。深入城镇、乡村开展广泛宣传,做到不漏村、不缺户。此外,该县统筹38家官方、社会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持续开展防控和预防知识宣传。
  阳朔县阳朔镇民政办主任 杨礼橙:“劝导那些密集人员驱散他们离开,发一些广告宣传单,告诉他们注意日常的防范。”
  七星区东江街道羊角山社区成立了党员先锋特遣队。社区党员与辖区民警按照组织发动到位、全面排查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环境清洁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的“五个到位”要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大家各司其职,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登记、疏导工作。
  七星区东江街道工委书记 彭保全:“让党员成为真正的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公安民警参加我们的联防联控工作,让我们的基础信息更准确了,力量更强大了,排查更全面了更彻底了。”
  灵川县三街镇成立了疫情防控医护小分队。他们每天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举措,对重点监测人员身体状况进行一对一跟踪监测,并建立数据库备查。同时还要对市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从大年三十起,该医护小分队就这样奋战在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为百姓健康平安默默奉献。
  灵川县三街镇卫生院护士长 秦柳燕:“全体医务人员都一直在加班加点,只要三街人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我们再苦在累都值都的。”
  在永福县永福镇,当地党员干部主动作为,驾驶宣传车开到各村各个角落,通过大喇叭向百姓宣传防控知识,入户发放宣传单,并专门安排人员在村口进行设点检查,劝导不聚众办理“红白”大事,同时,积极开展卫生消毒大扫除。
  永福县永福镇渔洞村村民 毛长华:“为了我们村的安全,我们作为党员也要坚守在这个岗位上。”
(秦楚智 平乐台 临桂台 灵川台 阳朔台 永福台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