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战“疫”路上90后:志愿逆行 青春担当

2020年02月21日 11:53: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一批批90后冲上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在战疫的路上志愿逆行 青春担当。
  在雁山镇门岭村路口,几位大学生志愿者正在认真检查进村人员、车辆,严格测量体温,进行消毒、登记。从1月到现在的二十多天里,他们就这样每天坚守在防疫站点值班站岗,而且一干就是一整天。
  大学生志愿者 刘浩成:“桂林的天气比较冷,到晚上10点的时候,只有零上2-3度。但是为了阻断疫情的传播,我觉得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刘浩成告诉记者,和他一起坚守在站点的志愿者大多都是返乡大学生。在他们看来,疫情来袭,农村是防控的重点。作为大学生,自己有责任有义务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一份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 刘雯慧:“作为一名90后的大学生,我们很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之前的一个大学生联络群,也因此变成了疫情志愿队。”
  共青团雁山区委书记 黄鹤年:“雁山区共募集50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有序的把志愿者编入社区、卡点、网格化管理,探索创建无疫区社区,无疫区村屯、无疫区单位,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做出雁山贡献。”
  在七星区,一群年轻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同样特别显眼。他们主动扛起责任,在排查、劝返、监测、宣传等岗位一线,成为不可或缺的力量。“90后”小伙莫彦彬在樟木村的防疫卡点忙碌已经超过了半个月。从部队退伍回来后的他与许多同龄人一道,每天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七星区樟木村党员志愿者 莫彦彬:“我想通过此次的行动,号召更多的党员一起行动起来,加入到志愿者的活动,为人民服务是很有意义的。”
  在福隆园,21岁的赵政同样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当村里建立起防疫卡点实行封闭式管理时,他主动联系村里申请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与大家共同织起一道道疫情防控安全线。
  七星区福隆园居民 赵政:“凭我的一己之力能为我们村里做点贡献,能做我就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为福隆园做更大的贡献,在将来,如果我能给国家做更大的贡献,我也会奋不顾身的冲上去。”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