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桂林疫情防控:见人见事见“点长”

2020年02月25日 11:22: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疫情防控中,我市推行独具创城特色的“点长制”,织牢全市基层疫情防控的大网。
  近几天,秀峰区乐群社区的部分商业门店陆续开门营业,社区 “点长”葛萍带着民警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调查掌握每一家门店从业人员的详细情况,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疫情早发现、早隔离,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秀峰区乐群社区党总支书记 葛萍:“我们是运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长制’工作机制,把责任包干到户、责任到人,我们社区是根据我们社区的实际情况,把社区分成7个网格,然后由社区干部担任点长,一系列的各项疫情防控的工作措施,我们都运用整的点长制来落实的,从目前看这个措施推行效果还是很好的。”
  乐群社区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划分为7个网格点位,每个点位做到“见人见事见点长”,在疫情防控中,乐群社区7个网格点位已完成1040户,2249人的排查,点长们充分调动片区网格内的资源,落实疫情防控十项措施,无物业小区设立临时管控点,有院落的利用院落卫门的优势进行管控,单位有安保的由单位负责宿舍区的管控。 在七星区羊角山社区,疫情防控同样见人见事见点长,点长们每天开会部署任务,最近几天,一户小区居民从外地回来,必须居家隔离,社区点长及时掌握了情况,每天为这户隔离居民送蔬菜水果。我市其他城区也落实了“点长制”,把街道社区划分为若干个网格,每个网格就是一个点位,每个点位都有一个点长,点线面结合,以点带面,织牢疫情防控基层网络。 
(张友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