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一样的“三八”妇女节:同样坚守的她们

2020年03月09日 10:00: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这个不一样的三八妇女节,我们为最爱的她们送出祝福,她们或是母亲或是妻子,或是女儿,在家庭,她们的身份各不相同,但是在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她们都坚守,以自己半边天的力量投身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同战场。
  在湖北十堰市竹山县,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廖春燕已经在这里的抗疫一线坚守快一个月,在这个女性特有的节日,她特意为患者黄阿姨准备了礼物。
  黄阿姨:“看看谁来了,春燕是吧!还好吗。”
  虽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黄阿姨仍然通过声音认出了廖春燕。
  广西医疗队竹山小组组长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副主任护士 廖春燕:“我给你带了点水果过来吃水果这个挺甜的。”
  廖春燕是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支援竹山期间,她和医疗队的6名护士是病房里最忙的一群人。在患者眼中,这群来自广西的白衣天使,早已经成为自己的亲人。
  在临桂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7位女性医护队员临危受命,火速到位,承担起被隔离对象的医学观察、送餐、卫生保洁及心理疏导等任务,她们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临桂区会仙镇卫生院护士  银小青:“有半个月(没见到孩子),然后回去了一次就在外面很远的地方见了一面,他们帮我买好菜放在门口他们就回去了就见了一面。” 
  临桂区临桂镇卫生院护士  计淑珍:“召必回战必胜,个个都像勇士一样。”
  在这个团队当中,有的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有的是父母眼中乖巧可爱的90后女儿,有的是新婚不久的妻子,面对被感染的风险,她们毅然选择前行,有的甚至至今都没让家里人知道。
  临桂区妇幼保健院护士  秦荣芬:“其实我父母他们也不知道,我没有跟他们说我来隔离点这边工作,他们一直以为我还是在医院工作久不久打电话一直告诉他们还是在医院。”
  临桂区五通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粟和玲:“都说女性能顶半边天,我们七个姐妹在一起其实已经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在这次任务中我们充分发挥女性的温软、细心、耐心仔细的特点我为我们的团队点赞为我们的女同胞点赞。”
  在平乐大发瑶族乡养牛坪村的果园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雷荣珍正在给村里的贫困妇女们讲授夏橙种植技术。今年市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让雷荣珍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这两年,她不仅自己种植夏橙、沃柑、柿子,还动员、引导村里的贫困户,特别是20多名妇女加入村“妇女团”,共同通过产业发家致富。雷荣珍说,要将自己积累的种植经验无条件地传授给大家,彻底摘掉大家贫困的帽子。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福瑶村党支部书记 雷荣珍:“我们村还有5户贫困户没有脱贫,我打算引导他们发展产业摘掉贫困的帽子。”
  在龙胜,江底乡的巾帼志愿者们来到村里的茶园,帮助茶叶种植户义务采春茶,让自己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三八妇女节。受到疫情影响,当地劳务短缺,志愿者们义务帮农户采摘茶叶,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龙胜各族自治县江底乡江底村茶叶种植户 何婵:“她们的到来让我节省了采茶的时间,使我有更多的时间投放到生产和销售当中。”
  龙胜各族自治县江底乡巾帼志愿者 蒙燕明:“这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庆祝节日的最好方式,同时也使我们姐妹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十堰台 临桂台 梁永健 平乐台 邓世亮 汪文卿 黄文婧 龙胜台 蒋东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