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政协 “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 助推工业振兴”倡议书

2020年03月22日 13:36:12  来源: 政协桂林市委员会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

    开展“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 助推工业振兴”活动,是桂林市政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自治区政协部署要求,助推改革和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为助推全市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胜桂林“两个建成”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此,我们倡议:

    一要争当“引企入桂”参与者。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把助力“引企入桂”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和具体行动。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独特优势,聚焦电子信息、生态食品、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主动出击、精准对接,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加强与商(协)会、专业招商机构等的联系,与企业家们广交朋友,积极动员桂林籍在外人士回乡创业发展,竭诚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企业家委员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扩大投资规模,加大新项目建设力度,强化创新驱动,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以商引商、以企引企。

    二要争当“引企入桂”宣传者。各位委员要发挥优势,利用各种场合、各种方式协助市委、市政府多做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凝聚共识、牵线搭桥的工作。积极推介桂林的政策、项目,大力宣传桂林尊商、爱商、稳商、富商的营商环境,宣传桂林改革创新、扩大开放的政策措施,宣传桂林的发展优势、引企成效和典型经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推动“引企入桂”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进入桂林。

    三要争当“引企入桂”推动者。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引企入桂的重点难点,深入企业、深入一线,了解企业所需,倾听企业所盼,通过协商会议、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当参谋、出主意,为引企入桂多提接地气、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注重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提升行政服务效能等开展民主监督,积极为引企入桂谋良策、出实招,助推困难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帮助企业特别是委员企业建立起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运营秩序,积极反映企业所想所盼所急所难,回应关切,助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助推桂林工业振兴。 

    各位委员,桂林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的辛勤耕耘一定会有丰硕的收获。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 助推工业振兴”中展现委员风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政协桂林市委员会

2020320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