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核心价值观】龙胜: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助农春收采茶忙

2020年04月01日 14:10: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6日,龙胜各族自治县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抗疫情学雷锋抢农时助春收”采茶活动。帮助茶农抢抓农时,采摘新茶,不误春收,不误收益。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昌背村茶园核心示范基地,龙胜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身挎小竹篓来到茶园的田间地头,参与到春茶抢收工作中。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茶园中,成为茶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目前,龙胜已发动200多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参与到春耕、春播、春收等帮农助农活动中。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有效解决当地茶农、茶园面临的用工紧缺难题,有利于增加茶叶产量,增加农户收入。
  龙胜各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杨宝嫦:“参加了这次采茶活动,想帮助他们解决劳动力不足的困难。同时想在清明节之前帮他们,把茶叶采摘好加工好,能够及时地买出去,提高他们的收入。” 
(龙胜台 蒋东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