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核心价值观】唐慧京家庭: 不同的岗位 相同的决心

2020年05月25日 11:26: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就有这样一个“双医家庭”,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甘于奉献,舍家为国,这个家庭就是获得广西抗疫“最美家庭”称号的唐慧京家庭。
  大年三十,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消息传来,唐慧京夫妇连夜写下了请战书,请求加入疫情防控最前线。在听到广西要组建首批医疗队援鄂时,唐慧京第一时间报名,要求加入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1月27日,唐慧京随桂林首批驰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宣誓出征。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唐慧京:“我觉得我是具备有这方面的能力的,在重症呼吸,在呼吸机的使用 以及ECMO(体外膜肺氧合)使用方面,我都是具备这个能力。所以我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能挽救更多的生命,我也非常适合到前线去。所以我就积极的报名去参加,要求前往前线。”
  而另一边,唐慧京丈夫李观所在的第三人民医院是桂林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单位之一,大年三十,李观团圆饭都来不及吃,就匆忙告别家人,主动请缨火速奔赴一线。
  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 李观:“大年三十我们准备吃年夜饭的时候,我突然接到我们主任的电话,说我们科室收到了两个疑似病例,作为第一梯队的队员,我立刻赶赴医院,参加救治工作。” 
  他们一个在武汉,一个在桂林,虽然相隔千里,却异地同心坚守在抗疫一线,为病患在生与死之间筑起坚实的屏障。由于两人都身处抗疫一线,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在隔离区,他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感觉快撑不住的时候他们就会打电话相互加油。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唐慧京:“哪怕是晚上两三点的时候,我也会打电话给他,诉说一下我的压力的情况,我们都是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能更理解对方的压力。所以我们相互疏导,相互鼓励,‘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这是我们相互给对方打气的一个宣言。”  
  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 李观:“有时候,我老婆因为工作上有压力,也会打电话给我,虽然我自己本身也有点紧张,但是我不能把这种紧张的气氛传递给她,我尽量找一些比较轻松的话题,跟她聊,尽量缓解她的压力。”  
  家里年迈的老人也给予了他们巨大的理解和支持,主动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承担起照顾孩子的任务。
  李观父亲 李尚荣:“我觉得国家有难,他们作为医生,就应该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他们的责任,我们的责任就是巩固好后方,让他们可以安心的帮助别人。” 
  有了家人的支持,唐慧京夫妇得以轻装上阵,更好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在危难时刻,他们互相支持、互相理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家庭生活中,努力实现着自身价值,用自己的一份真诚和行动在不同的岗位坚守着相同的决心,成就最美家庭。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 主治医师 唐慧京:“我觉得我的家庭是幸福的,我们是‘双医’家庭。但是我们都能相互的理解对方,还有我的家人也都非常的帮助、理解,还有支持我的工作,特别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能团结一心,在这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里面,我们都是幸福的一家。”
(杨毓麟 王思聪 通讯员 秦紫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