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战决胜走基层 总攻之势大采访——千名记者一线行】恭城庄埠村:壮大特色产业发展 支撑稳定持续脱贫

2020年07月01日 11:26: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战决胜走基层 总攻之势大采访——千名记者一线行系列报道。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镇庄埠村立足当地资源,将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镜头前这位就是恭城镇庄埠村驻村第一书记段宗元。村里的肉牛养殖厂就是他邀请战友投资建成的,牛场采用了“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吸纳当地村民及贫困户入股,共养殖肉牛31头,每年可带来约10万元的收益。 
  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镇庄埠村村民 韦玉英:“每个月有点补助金,我会把这份工作做好。”
  在段宗元的带领下,庄埠村创新“6:3:1”利润分成运作模式,动员村民以土地入股,成立庄埠村荷廉种养专业合作社。一期建成荷花塘35亩,养殖禾花鲤6万尾,种植瓜果长廊400米,村集体经济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转变。
  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镇庄埠村村民 莫永红:“现在书记在我们村发展一些产业,我们也跟着种了一些果树,今年也挂果了,也有一点收入了,我感觉更有信心,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以发展特色支柱产业的“庄埠模式”已经初显成效,截至目前,庄埠村所有贫困户都有1个以上的产业,全村种植月柿、柑橘、芋头、马蹄、红薯和各种蔬菜,特色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群众的收入不断提升。
  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镇庄埠村驻村第一书记 段宗元:“脱贫只是开始,后面要利用好政策,用足政策,来巩固脱贫成果,更重要的是不能返贫,要致富,要把贫困户“造血”功能提得更高一些。”
(陈奕舟 谢若琳 恭城台 甘昭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